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群众路线 > 两学一做主题演讲稿:不忘初心

两学一做主题演讲稿:不忘初心

2016年09月19日 10:24:36 访问量:43

两学一做主题演讲稿:不忘初心


  "这么多年我认为我已经成熟,应该不会因为学生的离别而伤感,但今天,我为什么不敢多说,因为我害怕流泪。祝愿你们高考顺利,金榜题名。"这是已经连续在高三奋战了四年的何鹏老师微信上的一段文字,七尺男儿的这番话语让人动容。

  寒来暑往,我们就这样把一届又一届学生送出了小镇,送出了小村,可有时面对这日复一日平凡而琐碎的生活,品尝着沉重的压力和 沉甸甸的责任,细数着口袋里的那点微薄的收入,我也难免有过徘徊和犹豫。是啊!教师确实够忙够累的。

  这清晨第一个迎接朝阳的是教师,晚上伴着月亮和星星回家的是老师;刚面对的是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又要批改小山似的作业;检查、考核、备课、上课、学生安全管理成了我们全部的生活,疲惫、烦恼与我们结伴同行。面对这一切,我们无法逃避,因为我们选择了一份特殊的职业。 法国作家罗曼罗兰说:"要播撒阳光到别人心中,总的自己心中有阳光。"

  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我越来越深刻的意识到这份工作的职责和意义,党的阳光引领我们一路向前,让我们用爱的阳光温暖学生的心灵。身为教师,让我们心怀阳光,一路向前。

  作为老师,我们坚信这份工作的价值和意义。作为一线党员教师,我们更懂得肩负的责任和我们应承担的示范引领作用。

  这些学生的成才离不开老师的关爱,这就是教师这份工作的最大的价值所在。 记得邓永刚老师在"两学一做"专题讨论会上说:"教了大半辈子书了,我就两句话:"凭良心干工作,凭责任心对学生".这就是身为人师的责任和担当! 这些党员教师默默耕耘在三尺讲坛,用行动践行着一位教师,一位党员的的承诺,凭良心,凭责任心,凭着对党的忠诚践行着人民教师这份工作的职责和意义!

  作为老师,我们还可以收获任何职业都无法企及的职业幸福。

    "知行合一,做最好的自己",作为教师,也许我们的生活是清贫的,也许我们的青春是平淡的,但只要我们有这样的阳光心态,爱学生,爱工作,爱生活我们就会收获其他职业无法企及的幸福。作为党员教师,我们付出着的我们的付出,幸福着我们的幸福,我们的一言一行不仅关乎孩子的未来,我们的一举一动也代表着党员的形象!

  阳光是美丽的,阳光是永恒的。我永远牢记这样一句话"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今天我站在"两学一做"演讲台上,我想起了一位前辈的话:"现在已经不是一个你想奋进就奋进的时代,而是一个逼你奋进的时代!""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身边的这些优秀党员教师会激励我更加努力的去践行一份共产党员的承诺,当我们的学子一个个成为国家栋梁,那时候,我可以骄傲地对自己说,从事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我绽放了自己最热烈的光芒!

  朋友们,选择幸福的权利就在我手中。 虽然我没有光鲜的衣着,也不会有悠闲自在的生活。但是我还是坚定的选择了这份职业,因为我知道,所有的职业都是在改造世界,而唯独我所从事的职业是在创造世界,我所收获的是任何数字都无法计算的生命价值和幸福成果。就像此刻,心怀阳光,脚踏净土,桃李芬芳,一路向前!

 

编辑:张晓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怀仁市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