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怀仁县教育系统认真做好2016中考“三项考试”组织安排工作

怀仁县教育系统认真做好2016中考“三项考试”组织安排工作

2016年05月05日 17:25:47 访问量:182

我县教育系统认真做好2016中考

“三项考试”组织安排工作

    一年一度的中考、高考即将临近。按照省教育厅、朔州市教育局的相关通知和要求,今年我县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在原来考试科目的基础上,加试理化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并统一计入中考成绩。为确保2016年中考体育、理化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考试(三项考试)有关工作规范有序进行,我县及早谋划,积极应对,科学规划,合理安排,全面加强这项事关百姓利益的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明确职责。“三项考试”是初中毕业升学毕业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县教育系统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好考试工作“一把手”工程,将“三项考试”工作纳入中考招生工作统一管理,统筹安排。为便于协调管理,成立领导机构,完善工作制度,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分工、密切配合、落实责任,认真规范组织考试工作。

二是统筹安排,细化流程。今年我县“三项考试”拟定于5月上旬-中旬进行,工作量大,时间紧,按照“教育部门组织、学校配合”的原则,细化流程,按时分布有序进行。同一考点、统一时间、交替进行。同时要为考生制作“三项考试”统一的准考证,并实现计算机全程管理。

三是合理设点,严密监控。县教育科技局认真做好“三项考试”考前准备工作,对相关设施设备、场地进行全面排查,加大投入力度,充实和完善考试环境建设,为“三项考试”提供安全、充分、完备的设施设备。考试期间对考点实行封闭管理、考学分离,对考试过程进行全程监控。

四是强化措施,严肃考纪。切实增强“三项考试”的透明度和公正性;严明考试纪律,严格考风考纪,建立考试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确保区域内“三项考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和规范有序。切实加强考试过程监管,教育科技局将根据时间安排派专人进行巡视督查。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和安全责任制。加强对考试所需器材和药品的管理,做好防火、防爆、防毒、防止漏电等工作。

五是严格考试数据管理。避免人为更改系统成绩。在“三项考试”每一单元时间(半天)考试结束后,必须将系统成绩一式三份,分别装入档案袋密封,送交领导组备案。考试全部结束后,成绩汇总合库,刻录成不可擦写的光盘入档密封,并于5月31日前将等分光盘及考试总结报市教育局招生考试中心。

编辑:李春梅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丰富多彩的活动课---南窑小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怀仁市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