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电教室2012年度工作总结

电教室2012年度工作总结

2013年01月07日 10:00:51 来源:朔州市怀仁县教育局 访问量:1146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怀仁县电教馆2012年度工作总结

 

根据省、市电教馆年初工作部署和我县教育局对电教工作的基本要求,本着我县实际情况,我电教馆遵照“应用、创新、服务”的指导思想,按照“促应用,进课堂:重管理,抓培训”的工作思路,促进电教的良性发展为工作重点,并且不断完善我县中小学教学设施设备,在今年做了以下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电化教育应用   促进新课改

我电教馆将“电教、教研、新课改”三方面有机地结合起来,在我县组织的大型课程改革交流活动中,我们真正地看到了电子信息化在现代教学活动中所能显现出的优质性、形象性、直观性等重要的教学辅助功效,真正地看到教师们把有效的资源带入课堂,让我们看到了每一位老师运用电子化教学提升自己,使每一位学生享受电子信息时代的教学,这样有助于新课改地进一步深化,快速提高教学质量。

二、加强培训   优化服务

我们注重全县教师多媒体的应用,经常配出老师们去参加省,市组织的各种培训活动,并且组织全县教师开展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培训,开展中小学电脑制作,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优秀课例评选,教育信息化论文评比,把特别优秀的电脑制作和论文推荐给《山西电教》发表,并且还举办了“校校有网站,人人有主页”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各类培训和竞赛活动,从全县45名优秀老师中选出十二名老师参加省和市的选拔,其中十二名老师获得了市教学能手称号,同时 提升了我县教师的信息技术素养和业务水平,促进现代化教育在课堂中的广发应用。每年一次的信息技术水平测试,我们要求各校重新购置电脑,配置电脑教室,此项工作十分繁重,我们电教馆所有人员,经常深入学校,督促和帮助学校完成了电脑教室的升级换代工作,保证的考试的顺利进行。在六月份圆满完成了高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也降低了高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测试的不合格率,也看到了我县的电化教育在蓬勃向上发展。

三、抓住机遇   完善装备

今年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全省薄弱学校改造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我县中小学教学设施设备地完善,为了提高我县教育大县,强县的知名度,县委出支,局里配合,电教馆具体负责,我们用了一个多月,深入各校摸底,弄清楚了各级各类学校信息化的基本情况,给学校标准化建设提供了准确的数据。为全县32所中小学配备了各种教学仪器和实验仪器,音、体、美各种器材,并根据学校现有教学班数,共装备了442台多媒体,出现了良好的“平台效应”,我县所有中学还配备了电子备课室,使所有老师在享受网络电子化信息教学中完善和提升自己。怀仁县一中云东校区在实行“校校通、班班通”的基础上,又更进一步地推进了“组组通”双平台教学,,所有这些,对优化教学环境,提高教学质量起到重要作用。

  加强管理   注重实效

我们充分认识到要用好这些设施设备,真正发挥其作用的重要性,所以电教馆要求全县各学校在管理上下功夫,让每个校长高度重视,制定出各项管理方案,并且派有专人负责,县电教馆领导定期或不定期地去学校检查和评估应用情况,力争让有效的资源发挥它的作用,继续加强对学校信息平台的管理,要求各校充分利用“校讯通”信息平台,加强家校互动,构建和谐教育。

五、电化教育应用  服务社会

我们电教馆不仅做好了本科室的工作,同时还配合了各级各部门的工作。我县进行社会创新管理,要求职能部门进驻居委会,局里责成电教馆负责,我们全力以赴地做好此项工作,受到全社会的高度评价。现在正在进行的网上“六五”普法考试,电教馆负责软件的安装和调试工作,我们还参与了朔州市行政网上审批工作,将来要对各科室人员进行培训。

本年度我们完成了各级各部门布置的任务和年初工作计划,取得了显著成绩。2013年我们要继续加大投入,不断增添和更新教学设施设备,努力为我县“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县”的目标奠定基础,抓好教学资源的应用,加强教学设施设备的管理,不断提高设施设备的使用效率,加大力度的培训每一位老师能使用交互式电子白板教学,继续加强信息化建设,迎接省,市标准化电化教育中心的验收。

 

 

 

 

怀仁县教育局电教馆

 

编辑:张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怀仁市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