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怀仁县教育科技局五措施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怀仁县教育科技局五措施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2016年04月19日 17:01:01 访问量:96

怀仁县教育科技局五措施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从4月12日起,县教育科技局为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紧密结合全系统党员干部队伍实际,深入开展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要内容的“两学一做”主题活动,以教育引导全局及各学校党员干部增强看齐意识、党性意识、纪律规矩意识,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提升思想定力、行动定力和政治定力。

一是抓好党章党规学习教育。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明确自学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搞好自学,党组要按照“三会一课”制度定期组织党员教师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真正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在“三严三实”“四个自觉”学习教育基础上,重点学习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党章党规,二是习近平系列讲话,三是中央、省市委有关文件、讲话精神,进一步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真正做到用党章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武装教育科技局党员干部的头脑、指导教育教学管理的行动。

二是局机关领导干部作好表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解决问题、一起接受教育、一起参加党员民主评议。

 三是抓好查摆对照。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对照党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对照共产党员要求,开展问题大排查,找出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差距,推进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工作效能提升、学校师生问题解决。

四是抓好整改提升。对照查摆的自身问题,从现在改起、从自己改起、从突出问题改起,使学习教育过程成为校正自身问题的过程。要组织党员亮出身份、公开整改,坚持上下结合、联动整改,切实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以整改提升党的形象、机关形象、学校形象。针对整改落实情况,组织测评会警醒不合格党员。

五是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相结合。带动全体党员教师和学校校长要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加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教师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把党性和规矩挺在前面,以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坚持依法治教从教,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功底、有仁爱情怀”的“四有”教育工作者。

编辑:李春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怀仁市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