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骄子之窗 > [转]给留守儿童一片爱——观《愤怒的小孩》有感

[转]给留守儿童一片爱——观《愤怒的小孩》有感

2015年07月05日 16:37:36 访问量:577

  给留守儿童一片爱——观《愤怒的小孩》有感

    一个星期三的上午,我们在老师的指引下来到了学校一楼的多功能厅里。你知道我们那天要去干什么吗?哈,猜不出来了吧!我告诉你吧,我们是去看电影呢!

    我们看的那部电影叫《愤怒的小孩》。电影讲述了一个叫孙小傲的男孩,因为他的父母常年不能在家中陪伴他,甚至连他的生日他们也赶不回来,小傲十分生气,选择了离家出走。在路上,小傲结识了一个叫兰兰的小姑娘,他们一起和坏人斗智斗勇最后回到了家。电影中有很多使人捧腹大笑的片段,也有让人看了伤心难过的片段,我们都看得太投入了,竟然不顾老师也在旁边跟着主人公们一起哭一起笑起来了。

    可看完了,笑完了,我却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家境如此优越的孙小傲到底是想要什么呢?直到这个端午节,爸爸、妈妈带我回老家霍山我才真正明白了。

    刚一回到奶奶家,妹妹思学就带着我四处去玩。后来,我看到了半山腰上一户人家的屋檐下,一个小姑娘正在和一只小黄狗玩游戏。我十分羡慕,便央求妹妹陪我一起去找她玩。可接下来的两天里,我发现她整天就和小狗在一起,于是我便问妹妹:“思学,她的爸爸妈妈呢?”妹妹听了,拉了拉我的手,小声说道:“她爸爸妈妈在外面打工呀,过年都没回来呢!爷爷奶奶都去茶山了。她就喜欢和狗玩!”听了妹妹的话,我陷入了深思。是呀,父母都在外,她不和小狗玩又能找谁呢?这不正和孙小傲一样吗?

    我终于知道小傲要的是什么了!他要的是父母的陪伴,是亲情,是实实在在的爱呀!小傲的父母给了他很多很多东西,可却忘记了给小傲一样东西,那就是父母的陪伴。对小傲来说,物质上的给予根本解决不了什么,小傲父母创造的只不过是一个缺少父爱母爱的温柔牢房呀!

    现在,我们身边的留守儿童也越来越多了。农村有,城里也有,仅我们学校就有不少呢!爸爸妈妈们,工作再忙,请别忘了抽出时间多陪陪“张小傲”、“李小傲”吧,他们需要一片爱的天空!

编辑:李春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怀仁市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