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怀仁学前教育发展稳步趋好【转】

怀仁学前教育发展稳步趋好【转】

2015年01月05日 10:32:33 访问量:736

怀仁学前教育发展稳步趋好

2014-12-31 16:05:15

近年来,怀仁通过大力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朝着“均衡、协调、优质、高位”的目标发展,使全县学前教育实现了预定目标。近日,笔者在怀仁县尚希庄村中心幼儿园看到,孩子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开心地做着各种游戏,整个校园设施齐全、环境优美。

据了解,怀仁县经过2011年 -2013 年第一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该县幼儿园数量从190多所缩减到140多所,通过发展公办幼儿园和适度扩大幼儿园规模,取缔了一些质量差、条件不达标、生源过少的小型幼儿园,使幼儿园数量减少26%,幼儿入园率由原来的63%上升到83%。公办幼儿园发展到26所,其中城镇3所,农村23所。公办幼儿园在校幼儿达到2000多人,占在校幼儿总数28%。2014年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逐步扩大公办幼儿园的数量和入园率,全年共投入资金700多万元,在县城新建改扩建云西幼儿园和下寨幼儿园2所标准化幼儿园,在农村新建改扩建了北辛村幼儿园、尚希庄幼儿园、碗窑幼儿园3所,目前都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编辑:段宏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怀仁市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