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成就 > 怀仁县2011年校舍安全工程和幼儿园建设进展情况汇报

怀仁县2011年校舍安全工程和幼儿园建设进展情况汇报

2012年12月27日 23:42:19 来源:朔州市怀仁县教育局 访问量:1217

 

 

 

怀仁县2011年校舍安全工程和幼儿园建设

进展情况汇报

 
怀仁县人民政府
 
一、          基本情况
怀仁县地处雁门关外,国土面积1230平方公里,辖10个乡镇,162个行政村,32万人口。全县共有各级各类学校167所,其中普通高中6所,职业高中4所,初中21所,小学135所,特教中心1所,在校生近10万人,教职工9000多人。
全县共有校舍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单体建筑880栋。从2008年起,我们对全县中小学校普遍进行了排查鉴定,共查出有危险建筑,抗震未达校等学校65所,面积8.3万平方米。在普查鉴定的基础上,我们做了整体改造规划和分年度改造计划。在危房改造的同时,我们重点结合中小学布局调整,计划投资1.3亿元,改造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在改造危房的同时新建、改扩建寄宿制初中和小学。2008年——2009年,全县共投入资金4000多万元,改造危房面积4.3万平方米,改造学校42所。2010年,计划完成18所学校36个项目的改造任务,投入资金9403万元,改造面积7.81万平方米。使用中央资金1458万元,省级资金381万元,市级资金352万元,县级资金352万元,开发银行贷款4000万元,自筹资金2860万元。
二、          工程进展情况
1、资金到位情况。截止目前,资金到位7843万元,其中中央资金598万元,省级资金381万元,市级资金352万元,县级资金352万元,贷款资金3300万元,自筹资金2860万元,未到位资金1560万元,其中缺贷款资金700万元,中央资金860万元。
2、工程进度。2010年暑假,18所学校的项目全部开工,土地、测绘、地质勘探、可研、立项、环评、地震、气象、文物、消防、防空、设计、规划、审图、节能、招标、监理、工程许可证、安全、监督等手续办理齐备。到2010年底,有6所学校项目完工并验收,分别为云中中学、五小、里八庄寄小、新家园寄小、小峪口小学、四小。其它项目主体完工但未验收。
3、问题的整改。2010年底省政府教育督导部门对我县校舍安全工程提出了建设性和指导性意见,之后我们立即按照整改通知书集中进行了整改,对问题较大的毛皂寄小公寓楼重新变更了设计,对不达标准工程重新进行了规范。
4、存在的问题。除了去年6所学校组织验收外,其它工程至今未验收,其主要原因是资金到位不及时,由于资金缺口较大,也影响了附属工程的进度。
三、          幼儿园建设进展情况
2011年朔州市未被列入学前教育建设规划之列,具体是从2012年开始投入建设。今年省里下达我县幼儿园建设任务2所,目前,我们已做好了选址和效果图的绘制,建筑设计部门正在搞设计。一所园址选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南面,占地4亩左右,另一所选在城西王卞庄新农村,将原来未启用的小学改扩建成中心幼儿园。这两所幼儿园计划在年底完工,投入资金500—600万元,,建设面积3000多平方米。
四、          工作措施
一是领导重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校舍安全工程,对去年急于利用的工程及时组织进行了验收,并交付使用,确保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对不需要立即使用的工程,在加快进度的前提下保证质量,保证学生入住安全,责令推迟验收。今年4月1日,大地刚解冻,校舍安全工程领导组就召集所有施工单位负责人,面对面安排部署今年的扫尾工程,并对去年省督查组下发的整改意见一一进行了整改安排。到目前工程已全部完工,附属工程已进尾声,开学前集中进行验收并交付使用。
二是注重实效。为了将有限的资金发挥出最大效益,保证校舍安全工程的实用性、安全性,今年年初,我们根据资金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了附属工程的计划,优先保证主体工程的美观、安全、达标,对资金不足和人工工资、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作了全面考虑,部分附属工程该简化的简化,能节省的就节省,在用材上作了恰合实际的调整,以保证附属工程的顺利完工。
三是现场办公。今年,校舍安全工程附属工程遇到了很大困难,一是因为资金到位不及时,二是材料价格和人工工资猛增,因此部分工程队不愿再做下去。面对这种现状,分管教育的县长助理王俊和教育局局长韩占权,每天深入施工学校进行现场办公,每到一处了解实情,结合实际制定落实方案,为早日完成工程任务提供解决问题的便利条件。
怀仁县2010年校舍安全工程的扫尾工作,在上级领导的关怀支持下,在有关职能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总体上进展还是比较顺利的,质量还是有保证的。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标准要求,组织有关部门做好验收工作,确保秋季开学全部投入使用。
 
一一年七月
编辑:张彪
上一篇:怀仁县扩大学前教育资源规划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怀仁市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